close

從八個月的時候就一直跟肚子裡的Hunter

Mummy希望我們的Hunter 可以在5/19205/2627出來跟DaddyMummy見面

為什麼呢??

因為歐巴的公司只給三天產假

禮拜三生的話,就能接著六、日一起放了!!

呵呵~只是Mummy小小的私心+願望

就可以在醫院陪著Mummy休息......

5/18() 從晚上10:00pm開始

突然間覺得肚子怪怪的~

悶悶的感覺...心想有可能是假性陣痛(但是沒有痛的感覺)

雖然在網路上扒了很多有關假陣痛和真陣痛的文章

但還是要真真實實的體驗才知道什麼是痛呀!!

沒有想很多

還是跟往常一樣跑去睡搞搞了

畢竟離預產期來有10天的時間~

應該沒那麼快來報到吧!!

 

就在5/19 1:00am 左右我竟然被痛醒了!!

而旁邊的歐巴仍然呼呼大睡….好氣又無奈

只能在一旁忍耐又忍耐

開始上網搜尋陣痛相關訊息

順便下載陣痛APP的軟體

一開始的15分鐘一次(還能忍受範圍)

這之間睡睡醒醒持續到三點左右

陣痛的時間變成十分鐘一次

決定把旁邊的歐巴叫醒

而他還在狀況外…(真想掐他老婆在旁痛苦都不知道)

跟他討論了一下

決定先洗好澡,待產包準備好後

就去醫院報到!!!

(但是上禮拜產檢醫生說羊水要破或有血跡才能去醫院)

我上述兩項都沒就只是一直在痛

那怎麼辦才好是假性嗎??

噯咕~好猶豫

實在不行了…5:20am左右我們出發去醫院了

一到醫院直奔9樓的分娩室報到

歐巴跟護士說了一下內容後~

我就被叫進去躺在病床上

要測量胎心音和陣痛頻率(這時已經5:55am)

此時的陣痛說痛也不怎麼痛….

最可怕的來了~『內診』(6:40am)

早班的值班醫生要來確認開了多少~

內診真的很恐怖!!!

一直往裡面戳一直戳(想放鬆又粉緊張,腿一直想夾緊但又會被醫生罵...)

結果是~還沒開指(一樣先觀察中)

6:50am 辦了入院手續….(怎麼跟台灣不一樣呢??)

在台灣應該會叫你回家休息但這裡偏偏相反

IMG_0785  

6:55am 剃毛(說真的,沒啥感覺!只有涼涼消毒的FU)

7:20am 灌腸

網路上都說灌腸很痛苦我也不道是我的忍耐力好呢??

我也一樣沒感覺

(可能是之前有長過痔瘡關係,並沒有讓人粉害怕!!而且護士姐姐很可愛~我問他會不會很痛!!他都說不會不會~很快就好了~)

灌腸後,要忍耐十分鐘後才能去廁所(台灣不是5分鐘嗎??)

有一種快要跑出來的Feeling~

只好屁股持續夾緊...

十分鐘後完全大解放~真的很暢快

說真的~一到醫院後

陣痛好像就不見一樣~這是怎麼回事呀!

8:20am 內診(第二次) 一樣子宮頸還沒開

醫生說有可能是假性陣痛

但一切都需要等到我的主治醫生來了之後

才能決定繼續留院觀察還是出院

等待時陣痛更本瞬間消失了

哇咧~我剛剛做的灌腸、剃毛、內診不都白做了(嗚嗚)

一直等到11:15am 主治醫生來看一下說我們可以回家休息

是『假性陣痛』應該還沒要生

辦好退院手續後已經是下午一點了

但是一上車後,陣痛的感覺好像又回復了(但是必須要忍耐)

我們才剛辦理出院呀!!!

歐巴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回公司上班但是又擔心我怎樣

一回到家,繼續躺著~歐巴也去上班了

陣痛斷斷續續的出現~就在陣痛中昏睡了一會

3:50pm 突然被痛醒

開始記錄陣痛頻率(醫生說一出血或羊水破再去報到)

此時是15分鐘一次,每次約痛個30秒左右

我竟然還有閒功夫再用line聊天~

7:40pm 歐巴下班回來,我還是持續在忍耐中

歐巴一回家就往床上躺,實在是太累了!!

一整晚都回沒睡~

此時的頻率是10分鐘一次,每次約痛個30秒左右

就這樣痛到9:20pm…心想不行

總覺得Hunter今天一定會蹦出來

我要去洗澡才行

可是現在頻率已變成5分鐘一次,每次約痛個25秒左右

我竟然還有多餘的力氣去洗澡(好佩服自己)

歐巴在床上呼呼大睡根本不知道老婆在一旁掙扎中

洗完澡後,又把待產包再次確認

最後~我終於忍不住了把歐巴叫醒來10:40pm

我苦苦哀求他拜託他打電話到醫院的分娩室問看看

都不知道為什麼不肯打就是不肯…(好想拿棍子揍他)

我會說韓文就不用麻煩這麼固執的男人了

我都已經痛到3分鐘一次,每次約痛個25秒左右

都在床上捲成一團還不打電話問…(好想死唷!!)

11:20pm 終於打電話告知我目前的情況

11:35pm 出發去醫院

在車上時,真的痛到無法! 但還是繼續忍耐~

已經變成1分半鐘一次,每次約20

完全沒有緩息的時間

11:55pm 又躺在跟早上一模一樣的床上

開始測量胎心音跟陣痛頻率

5/20 12:15am馬上來『內診』一樣很粗魯地往裡面鑽

子宮頸只開了半指而已

晚班分娩室醫生觀察一小時後(可能覺得頻率太頻繁了)

12:30am 灌腸again

1:20am 又來內診(還是處於開半指的狀態)

於是醫生用她的手幫我的子宮頸打開至兩指

還是第一次知道,醫生也可以幫忙開指(台灣的部落格很少寫到說)

至從醫生幫我開指後,陣痛劇增連腰的部位也開始刺痛

好不容易睡著又被刺痛醒

IMG_0789  

只好叫歐巴幫忙捶腰至少有緩和的跡象(但還是好痛)

實在不懂為何沒出血羊水也沒破

陣痛頻率可以如此激烈

看來Hunter迫不及待想跟DaddyMummy見面吧!!

我的心裡一直想著一定要忍到早上九點麻醉醫生來

『我想打無痛分娩針』

但是無法如願為何呢???

凌晨2:40am 醫生又來內診

但這次的內診非常不尋常

鑽的我非常痛,兩隻腳不由自主的一直夾住醫生的手

然而當然是被罵囉!!

醫生破口對我說:『產婦!!你是要把你兒子夾死嗎?

完全在狀況外的我根本不知道當下【我要生了】

只覺得為何內診那麼久,而且都還有血跡出現

護士、醫生抓著我夾緊的腳,一邊要我用力但不能出聲音

就像上大便時的用力一樣(不能尖叫)

尖叫就生不出來啦!!

但我的腳非常不聽使喚

於是被要求換到手術房去

一點力氣都沒有的我,還要自己移動上手術台(好悲哀)

我一直跟醫生說:『拜託!!給我打無痛分娩針』

醫生狠心的回說:『現在沒那種東西,你現在打下去想要讓你兒子死在你肚裡嗎???

我的眼淚都要飆出來了好想好想打無痛!!!

在手術台上的時間是 2:55am

一直用力的時候,總覺得大便要跑出來的FU

即使我對他們說:『我想大便』

他們也只回我:『那就大便呀』

哇咧!!!什麼情形….嗚嗚

用力個三次左右~(不到10分鐘的時間)

突然感覺下體有股暖流

我的Hunter就被醫生拉出來了

一出來就哇哇叫~非常響亮

我還問護士,手和腳都有吧!! 都正常吧!!(Mummy的疑慮)

十隻手指頭,十隻腳趾頭都有~請放心

 

過會兒才意識到下面好痛好痛

即使醫生事先幫我剪會陰部

還是變成不規則裂開+很多細小的撕裂傷

為何有撕裂傷???

醫生的解釋是說:『陰部的皮膚非常敏感細嫩,而寶寶的頭髮穿過的時候造成了會陰部撕裂傷為主要原因』

難怪醫生幫我縫了約 75分鐘(感謝醫生細心地幫我縫的美美)

我才從手術室被推出來

三個小時後才能開始吃東西(要看恢復的狀態)

實在是太勞累

一躺下馬上睡著了....

 IMG_0787  

8:00am 快餓扁的肚子終於可以吃飯了

IMG_0695  

沒錯!!! 就是海帶湯(韓國做月子的習俗)

接下來~我要每餐喝海帶湯....喝到兒子滿月為止><

 

 

生完之後以為沒事了

難題此時來了

我必須在四個小時內『噓噓』才行

不管我怎麼努力製造感覺….還是失敗

人生中痛苦的經歷~在今天8小時內全經歷過了

導尿其實沒想像中的可怕和不舒服!! (導了400ml的尿)

不曉得是護士的技術太好還是~

然後又再次被命令,到12:00以前一定要自己上廁所

在最後五分鐘前,我終於自己解脫!!! YA~YA

 

IMG_0763  

我的Hunter真的好乖好聽話

選在5/20的日子裡出來~

就為了要跟Mummy說『我愛妳』

 

  

 

우리헌터너무고맙고사람해

헌터때문에아빠많이행복해♥♥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